这曾经是一个伤心地
我可能是个话痨
强迫症频发
饭量大求包养
爱厨房,爱甜点,爱🐱
手机摄影
Fujifim XM-1
睡不醒

 

一整天没有说话,我妈做了饭,坐在一起吃了,相顾无言。我知道我是害怕再次开启这个话题换来和以前一样的结果,“你都对的,行了吧?” “以后我就不说话了。” “我对你太失望了。”

作为家长是怎么样一种心理,我这样猜测着:一心一意为孩子付出了,却又不领情,心里觉得委屈。也没什么办法,答应了要待在这里,只能坚持下去。

其实最近的我除了没有食欲,还没有什么精神,经常一个人眼神涣散地坐在瑜伽球上发呆。我妈也察觉到这一点,试图跟我说话,可是她聊的那些话题让我完全提不起兴趣。“我们那时候省吃俭用什么都舍不得给自己买,钱都花在孩子身上了。” “等你自己生了就知道了。” 

是,我还不懂。但是有些感觉,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就变了味道,必须要自己体会才了解。

我也知道,让我妈待在这里她很不适应。气候不同,方言听不懂,没有可以聊天的人,大概很苦闷。现在加上不交流了,估计更加难受。可是我也没有办法了,也不可能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让她回去。以前很向往的母女时光太少了。计划中要学的东西也没有做到。我试图不让她带着偏见看待老公和公婆,但是她偏偏要挑出些不一样的东西出来。南北差距不是一点半点,我一开始还去费力解释,后来也不管不顾了。假装没听到。

我像一只鸵鸟,遇到问题只会把头扎进沙堆里。

评论
Top

© 吃柚子不吐柚子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