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曾经是一个伤心地
我可能是个话痨
强迫症频发
饭量大求包养
爱厨房,爱甜点,爱🐱
手机摄影
Fujifim XM-1
睡不醒

 

深陷一切职场苦恼都是不必要的。因为那是一份工作,而不是让你去交朋友或打架。你除了赚钱之外,所有的注意力都应该放在如何提升专业能力和行业名声上。办公室政治不是不重要,但也确实不重要,除非你毫无能力离开,只能烂死在一间公司里。一个优秀的专业人士完全有能力在一场风暴前提前离开,或找好另一艘可以渡河的船。非要在茶杯里兴风作浪或为之苦恼,那就是把力气用错了地方。

并且,职场里,一份工作是这么分配的:专业或职能大概占比六十,其他四十,就是沟通、协调、擦屁股。这是一份工作的常态。是含在里面的一部分,而不是额外的斗争。完全不必为此伤筋动骨,除非你真的是战斗型人格,带着胡搞瞎搞的心态来,就是为了让所有的人都不痛快。

工作也就算了,毕竟只有八小时。而抱着敌对心态的人,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无缘无故的美好。

脸上写了“不打,我们不打架”这几个字。一旦尝到了平和的甜头,就真的没办法像一个二逼一样处处树立 role model 或“敌人”,你也不再需要借鉴或参考,你会真的明白日子只是自己过的,一切都是发自自己的内心。

所以最近的口头语,都是“算~了~”、“何~必~呢~”这种特别没有原则和主张的话。人生够长,终于明白不要计较一时一世,也不再觉得需要鞭策或激将法。你知道永远鼓着劲儿做积极进攻状的最大坏处,是狭隘。因为能和你对抗的,都是你视野之内这一亩三分地的小事情。你如果看得更宽广一点,就知道很多事绕过去就好,不必正面刚上。

评论
热度(1)
Top

© 吃柚子不吐柚子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