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曾经是一个伤心地
我可能是个话痨
强迫症频发
饭量大求包养
爱厨房,爱甜点,爱🐱
手机摄影
Fujifim XM-1
睡不醒

 

昨天柚子去打了第二针13价肺炎,晚上发烧了。睡醒了抱起来是滚烫滚烫的宝宝,我觉得不太对劲,测了体温38度。已经经历过一次发烧的老母亲淡定些了,想着疫苗后的正常反应,观察24小时吧。

这一夜折腾,一会醒一次,想必他也很难受吧。哭的没力气了,夜里想翻身都忘了怎么翻。早上量体温37.3,算是安心了。

我继而想到,baby是一种多么脆弱的生物啊:可怜,弱小,又无助。只能通过哭表达自己的诉求。他的整个世界只有每天围着他转的几个大人,他的生死就在于一瞬间。前两天柚子差点从沙发上翻到地上,还好我一直在旁边站着。会爬会走以后,也就是一步步走向危险。多少小孩坠楼、被车碾过、溺水,很多在大人低头玩手机一瞬间发生的。危险太多,关注永远不够多。柚子很神奇像是有感应一样,如果我没有睡在他旁边就会醒。手里总想抓着安抚巾,那样外面有声音的时候不会因为惊醒而大哭。以后不知道怎么培养独自睡小床。国外的小孩一直就睡在婴儿房,放一个baby monitor算是监控他的一举一动,不知道是不是合理的系统。

ps我以为这样睡起来脸上一定有一个大印子,然而没有。

评论(2)
Top

© 吃柚子不吐柚子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