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曾经是一个伤心地
我可能是个话痨
强迫症频发
饭量大求包养
爱厨房,爱甜点,爱🐱
手机摄影
Fujifim XM-1
睡不醒

 

不要犹豫,这是绿豆糕拌的泥

我姥姥教我这样吃的。小时候与长辈相处的时间不长,残存的一些记忆都是关于食物的。下雨天在姥姥家,她给我一个小茶杯,把绿豆糕放在里面,倒一点白开水,拿个勺子搅一搅,可能是我吃过最早的甜品了。

夏天的时候,姥姥带着我和表妹去商店买一大袋哈特冰激凌,然后挖出来,还是放在那个小茶杯里,等它融化了吃。

家里有张照片,是奶奶抱着我,手里拿着苹果,是那种面乎乎软软的苹果,用勺子挖给我吃。这是最早的辅食。我完全不记得这些,是照片讲的故事。

姥姥刚没的那段时间,我和姥爷一起住了很久。小时候精神太好了,早上不用闹钟就起来,去公园爬山。回来在早餐摊买豆浆油条炸饼。有一次摊主炸糊了一张,姥爷笑着说,我们家小孩爱吃这种脆的,给我们吧。我姥爷是个大好人。

怀旧一下。我可能不是很明白隔代对小孩子的感情。自己经历的大多是想护犊子,不希望长辈对自己怎么带娃指指点点。自己的娃,怎么带自己说了算,想要的不过是这么一点点自由。


评论(1)
Top

© 吃柚子不吐柚子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