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曾经是一个伤心地
我可能是个话痨
强迫症频发
饭量大求包养
爱厨房,爱甜点,爱🐱
手机摄影
Fujifim XM-1
睡不醒

 

物质的生活

我最近逛微博有一个体会,越是经历过生活艰苦,与当今可以纸醉金迷,可以奢华的现代生活有明显对比的人,越有比较强烈的物质欲。表现在得到什么可以用钱买来的华丽物品,都要摆出来秀一下。我对心理学知之甚少,但是我可以理解这种行为背后的内心活动。可能以前缺乏物质的生活造成极其缺乏安全感,如今便从看得见摸得着的物品中取得。比如我看的某大v,似乎一直在教大家买一些东西。当然他的品味很不错,那些闪闪发光的小东西,我也心动多次。只可惜我有一个巨大的缺点-没有钱。

其实这个行为也无可厚非。过去有过苦日子,现在生活好了,想买什么就买什么,多好啊。我刚上班的时候也是一样,终于拥有某宝账户了,终于不用每次想买什么都和妈妈打报告,好说歹说申请一下款项。手里有钱-虽然不多但与以前相比是大不同。于是狂买一些乱七八糟并不实用的东西堆家里,这次回娘家收拾一下自己房间,都是这些破玩意。怎么叫破玩意呢,我已经不在家里住4年了,没有这些东西不是活得好好的?

于是想起妈妈其实以前常说不要有太多的物欲,人死以后什么都带不走的。这是个悲观的想法。管什么带走不带走呢?买了这些东西,活着时开心不就好了吗?有篇新闻说,杭州的一个小伙子专门买了一间房子放他的手办,还配了一张他站在那些手办前好开心的照片。

不过这一次,我决定这一次赞同妈妈的说法。我没有什么想要的了。前两天和狗通电话,他要商量来岳父母家过年给每个人买什么礼物,最后说到我,我说我什么都不要。是的,目前的阶段,除了消耗品和必需品,我不再想买任何东西。曾看到一种说法,你的全部家当最好放得下两个大号托运行李箱+一个登机箱。想起我家里满柜的衣服,离这个目标还好远。

断舍离真正开始实施起来,需要很大的决心。回去以后开始该捐该扔的,行动吧。

评论
Top

© 吃柚子不吐柚子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